以心伝心

「ありのままで生きて下さい、私と」

【onkm】joy and pride



小野得知神谷接受了那个著名纪录节目的邀请时,比消息公开还要早了那么几个月。

 

“那个,就是那个啊,NHK的,”神谷正巧在开车,他和小野接下来正好有一块儿的工作,“小野君应该听说过的。”

 

“那一个?神谷桑好像提起过,怎么了吗?”

 

小野好像记得神谷只言片语地提起过那份邀请,还在踌躇是否该接受。能够以首位声优出现在那档职人的节目中,那肯定是至高的荣誉,但以神谷不太喜欢露面的习惯来想,他或许面对这份邀请有些进退两难。

 

“我接受了,那个邀请。”神谷徐徐地将车倒进了停车位,小野发出“诶”的一声,还没等到他接着开口,神谷又说,“跟事务所讨论的结果,既然对方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我觉得不应该拒绝……虽然要被跟着拍五个月。”

 

“五个月?”小野不禁提高了声音,神谷给车熄了火,“这么久?”

 

“是啊,所以也可能很麻烦。可能也不能这么频繁当小野桑的司机了、唔”

 

未说完的句子被小野用嘴堵住了,小野凑过上半身几乎是压在了他的身上,是一个稍显急促的吻。

 

 

“那么包括这种事,这五个月也不能尽情做了吧。”小野离了远些,神谷能够从他的双眼里窥测得出他有些不安的内心。

 

“总之,还是克制一些比较好。”神谷推开了小野打开了车门,“而且小野桑,再等下去就要迟到了。”

 

 

 

 

从一定程度来说,跟拍入侵了他和神谷共处的私下时间,比如收录结束也不能像平时那样一起绕道吃拉面,录音现场时,在摄影机前时,小野也没法跟他说太私密的话题,神谷更多地被节目的工作人员包围住,有时小野坐在另一边的角落里,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些念头,好像神谷被别的什么人从他身边抢走了。

 

但他转念一想,神谷从来不属于任何人,也不属于他,只有他单纯的占有欲在作怪。

 

 

节目的消息公开了,一时间又成了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遇见的青二经纪人也自豪地做起了宣传,竹内涨红了脸像极了喝多了的模样,叨咕着我们家神谷云云,小野一边点头附和一边想,什么时候他也能大方地说出我家神谷之类。

 

 

节目的摄影组也到访了小野和神谷的广播节目,诹访为首的广播工作人员都兴致高涨,包括小野在内,他终于有机会在以神谷为中心的纪录片中出场了,怎么能够没有他呢——倒是神谷起初有些顾虑,不知道该不该像往日那样交谈,但对话一来一去便忘了摄影机的存在,内容不着边际,过了没几天神谷告诉小野,说是导演觉得录的片段没法用作素材。

 

 

等到了节目正式播出的时候小野一看,唯一有他出场的镜头只有那短短的几秒,而且只拍到了他的手臂——说不失望是骗人的,他尝试去关注别的,例如他从未见过的神谷站在麦克风之前的神情。

 

他盯着屏幕,看着他再熟悉不过的人工作的背影,他敬佩的前辈,他可靠的搭档,还有他重要的、成为了他生命一部分的人。

 

他觉得自豪,也决定在这一刻把自己的焦虑抛在了身后,但想到此刻或许在日本甚至全球有几百几千双眼睛注视着神谷,他还是感到一丝不悦,虽说都过了不惑的年纪,但那份占有欲经年下来却没怎么减弱,只是他变得比以前更善于隐藏和忍耐了。

 

 

结束曲响起的时候,小野正盯着手机屏幕,他又随手刷了刷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称赞神谷的内容每分钟都在增加,也有他眼熟的名字放出了与神谷的小故事。

 

他犹豫着不知是该发邮件还是直接打电话过去,他不知神谷是否已经睡了,但又想马上把观后感告诉他,在这一刻,在这一秒,想让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告诉他多么出色,还要喋喋不休地抱怨为什么dgs的镜头时间几乎被减光了,明明那也是神谷的工作不可或缺的一大部分——

 

 

小野按下了回放键,他仍尝试着组织语言,兴许这一刻神谷的收件箱会被同样的邮件塞满吧,但他确信他的名字仍能最吸引神谷的目光。他按下了发送键, 他写了一部分,多是赞许的文字,剩下的,打算遇见的时候再亲口告诉他。

 

 

小野以为神谷会早上再回复他,没想到没过一会儿就收到了神谷发来的回复,小野没来及仔细看,直接拨通了通话键,电话那头的神谷听上去有些惊讶。

 

“小野君?怎么了?我以为你睡了……”

 

“没有,不如说还很精神…”电话那头的神谷有些鼻音,“神谷桑,你是不是喝醉了?”

 

“醉?那倒没,只是刚才稍微喝了些,现在刚好从居酒屋出来。”

 

 

神谷收到小野发来的邮件时,正好是节目刚播完之后,他的收件箱从来没有那么热闹过,几乎是刚回复完一封便又跳出来了一封,他有些微醺,打字的速度也慢了不少,但当小野大辅这四个字从收件人一栏跳出来时,他还是立即点开了那封邮件。

 

 

“松原桑,我看差不多了,我也该告辞了。”

 

“啊这样,需要我帮你叫车吗?”

 

“不用了,我先透透风再回去,辛苦了。”

 

 

东京的夜风让他瞬间清醒了不少,他站在马路边点开了小野发来的邮件,他的确说过他会实时收看的,果不其然邮件里充满了赞赏的词句,神谷点开回复,打了一串长句,再一点点删掉,再打,最终还是只发了简短的感谢过去。

 

等见到他再说也行,感谢也好,抱怨也罢,他知道小野会耐心听他说完的。

 

 

他准备收起手机的时候,屏幕却亮了起来。

 

“…小野君?”神谷有些意外,但其实他内心充满了惊喜,“怎么了?我以为你睡了……”

 

 

“外面夜很凉,大叔你注意不要受凉啊。”

 

“不会啊,只是透透气,马上就打算回去了。”

 

 

他们有一茬没一茬地闲聊着,小野不停催促神谷赶快叫出租车回去,说不然他是不会挂电话的。神谷被他纠缠地没办法,也不想就此挂了电话,他钻进一辆出租车的后座,换了个手接电话。

 

“我上了出租车了。”

 

“那就好,神谷桑,明晚你方便吗?”不知是否是有些倦了,还是因为在跟恋人深夜交谈,小野的声音有些低沉而沙哑。

 

“明晚?目前还没有…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到,既然节目都结束了,也该到了把神谷桑的时间还回来的时候了。”

 

 

神谷一时无言,只觉得脸比刚才更热了,兴许是酒精的作用。他听见自己片刻的沉默,和最终一句近乎微不可察的“好”和“晚安”。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心伝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