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伝心

「ありのままで生きて下さい、私と」

【onkm】April Shower

小野桑41岁生快。这篇和之前的rain是有联系的,有兴趣的不妨可以看一下:这里



01

 

樱花绽放的三月之后, 四月的阴雨到来了。

 

 

这是一个神谷的包里不会遗漏了雨伞的季节,他总是格外注意天气预报,也会在早上看到乌云密布的时候预感今天也逃不过雨天。

 

 

但百密一疏,他刚踏上电车的时候,才想起忘了带伞,他早上走得有些匆忙,同居人或许还在家,他应该发短信让小野带一把来现场吗?可是他们今天并没有在一起的工作。

 

神谷盯着车窗外的阴天, 他想了想,还是算了。

 

 

 

 

 

结束了上午的工作,神谷需要去另外一个录音棚,同乘一趟电梯下楼的女声优在走到大门时不约而同地从包里拿出了点缀花纹的折叠伞,神谷却在门口前站住了。

 

“神谷桑不走吗?”

 

“嗯,过一会儿,辛苦了。”

 

“神谷桑也是,辛苦了。”她们有些犹豫地打量了下神谷的装备,却也没有接着说什么,神谷在她们看来是遥不可及的大前辈,说一句任何亲近的话似乎都算僭越。

 

 

目送她们离去的背影,神谷的心思再次落到了外面的雨来,雨势不算大,却似乎在刮风,他身上穿得不多,又是一件令今天的他后悔的事。

 

 

好在车站并没有离得很远,如果他走快点的话,就算淋湿了后果也不会太严重,好吧,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推开了门,准备冲进雨里,却听见一旁传来叫他名字的声音。

 

“神谷桑?”

 

他循声望去,发现小野撑着一把黑色的伞站在门外,他仍然着一身黑,几乎与他身后的树木融为一体,如果不是他出声,神谷或许都不会注意到角落里站了一个人,小野的左手是另外一把伞,神谷今早忘记的那把。

 

 

“你怎么在这里?”神谷有些惊讶,他朝着小野走去,小野也快速朝他走来,把雨伞挡在了他的头上。

 

“我注意到你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伞,所以就想送过来。”

 

“你也不用特意来啊。”神谷刻意埋怨他,心里却有些快乐,他避开小野的视线,不想让他看穿。

 

“我担心大叔又受凉感冒啊,你看你前段时间不是锻炼过度还发烧了……”

 

“我哪有这么弱不禁风。”他们并肩走向车站,神谷把他的伞拿在手里,却没有撑开,为了让伞能遮盖他们两人,神谷特意往小野那边凑了凑。

 

“你有啊,真是,请多注意身体啊。”小野也不经意地将伞尖往神谷那边倾斜,马路边车辆驶过溅起水花的时候,神谷也因为躲闪撞到小野的肩膀,或者撞进他的怀里——小野对此毫不在意。

 

“你下午是在那个录音棚?”

 

“对,神谷桑呢?”

 

“我跟你反方向。”前往各自的站台的时候,神谷正准备跟小野道别,却又被他叫住了。

 

“神谷桑,你等等。”

 

小野脱下了身上的黑色外套,披在了神谷比他单薄许多的肩上。

 

“可是小野君,你不会觉得冷吗?”

 

“还好,我今天本来就穿得蛮多的,大叔你再生病就不好了。”小野让他宽心,“那我去录音室了,之后见。”

 

 

雨点淅淅沥沥地落在车站的屋顶上,神谷裹紧了身上那件不属于他的外套,似乎也没有那么讨厌四月的阵雨了。

 

 

02

 

 

“五月的恋爱占卜?”

 

刚才浴室出来的神谷看到小野随意摊在茶几上的杂志,内容是各个星座的恋爱运程。

 

“对了,神谷桑还记不记得刚做广播的时候,我们也做过这样的占卜?”

 

“有这种事?”

 

“有啊,我记得好像是‘会让双方都受伤的恋爱’之类。”

 

神谷不置可否,就算是有他也记不起来了,“为什么突然提这个?”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突然想起来了。”小野合上了杂志,因为此时神谷拿着吹风机在他面前。

 

“我说,都四十多的大叔了,还让别人帮忙吹头发是不是有点……”小野虽然这么说,还是接过了吹风机,神谷熟练地坐到了沙发上,又打开了杂志。

 

“你不愿意就算了。”

 

“我没有说不愿意啊,而且如果不好好吹干的话会感冒啊。”

 

“是是,我明白了。” 

 

 

室内一下只剩下吹风机嗡嗡的声音,谁都没有再试图说些什么,等到差不多干了的时候,小野关掉了吹风机。

 

“我说小野君啊。”

 

“嗯?”

 

“我有时真的记不太清以前的事。”他的话半真半假,他心里也知道。

 

小野有点不明白他在说什么,过了一会儿才露出理解的神情。

 

“虽然不太记得了,但苦恼的肯定不止你一个人。”神谷背对着小野说,“话虽如此,我也没法完全体会你当时的感受,所以就算你现在问我也没法回答——”

 

“我明白。”小野急忙打断他,“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过去怎么样都好,只要现在幸福就好了。”

 

“对,只要现在……”神谷刚想转身,却被小野从身后抱住了,“你要做什么?”

 

“浩史你希望我做什么?”

 

神谷给了他一个无力的肘击,却还是没有逃离小野逐渐收紧的手臂,他转过身去看小野,他静默的表情让神谷觉得他想说什么,但不用问出口,他大概也猜得到。

 

“随你便吧……等等你在闻什么?”

 

“你用的洗发水的味道很好闻。” 他们明明用的是同一款才对。

 

“没有大叔臭就好。”

 

“怎么会。”

 

“说来你也是大叔了,”神谷看着小野的脸说,“没想到真的会这样。”

 

没有想到他们真的会一起慢慢变老,老去本身无可避免,“一起”却是勇气与运气的叠加。有你在,似乎看着光阴一天一天逝去也没有那么可怕。

 

 

“会怎么样?” 

 

神谷没有给出答案,小野没有在意,他把嘴唇贴在了对方的薄唇上,不用回答也没有关系。

 

 

 

 

 

 

 

 

 

 

 

 


评论
热度(22)

© 以心伝心 | Powered by LOFTER